Thursday, August 23, 2007

Forest jumping



小森林之前只会用单脚跳,不会双脚一起跳。有一天我和小森林在床上玩,我利用弹簧床的弹性教他如何双脚一起跳。果然一星期后,他就学会了双脚一起跳,而且每天都跳,在床上,在地上都行。
看了这影片,让我想起在小森林大约十个月多的时候,教主天天都利用公司的沙发,训练小森林如何从沙发上,用脚先下的习惯。那时候的小森林已学会站立,走嘛,还不是很稳。那时教主每天不甚其烦的教小森林,至到他懂得自己如何用脚先下。当小森林会走了以后,他经常自己爬上沙发或床上去玩,然后能自己下来。记得教主说过:小孩要教他们如何先用脚下的习惯,是为了防止他们跌下的时候会伤到头,脚先下的话,即使跌倒,也不容易受伤,尤其是一至三岁的小孩,特别爱爬上爬下,一不留神,很容易跌伤的。
如今的小森林已上下自如,我们也无需十分注意他了。

1 comment:

Yow Ching said...

if only you make this post earlier. Xiaomi just fall down from our bed today. Luckily, she seems to be OK, didn't hurt herself. I will start to train her how to get down from bed from now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