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3, 2007

清迈之旅

亚航的麦当劳
清迈位于泰国北部,每年年尾那里很凉爽。幸逢MWGC十周年,教主的一班球友决定将2006年尾的tournament在清迈举行。由于是十周年,球会允许家属跟随,因此便带了小森林和妈妈一同去。
记得12月11日清晨6点钟就到达了亚航机场,由于那时正是清迈高尔夫球的旺季,就我们的那班航机就有超过三、四十位的球友。幸好我们早到,只是check in 就要一小时了。办好了手续,就到麦当劳享用早餐。过后就进入候机室,很不幸的,我们搭的那行班机延迟,让我们等了近两个小时。在这期间,小森林很开心的在那广阔的候机室跑来跑去,可怜的是一直追着他的妈妈,跑的上气不接下气。唉!小顽皮!
我们到达清迈大约是下午三点钟了。一到那,已有安排好的地接迎接我们,先带我们去吃午餐,然后才去酒店。一切弄好之后,我们开始重要的任务,那就是为小森林买一部手推车。其实我们是有手推车,可那部有些重,且不易操作。于是我们就到那里的超市买了一部轻便,操作容易,同时适合两岁以上儿童的手推车。(其实是教主的一位朋友告诉我们说哪些手推车适合几岁儿童使用。并非所有的手推车都能从新生儿用到大。要视种类。悄悄告诉你,小森林一共有三部手推车,一是刚出世到六个月时使用的-那时朋友送的,一是从三个月到两三岁都能使用的,另一部是让已会走路且方便出国时使用的)有了那手推车,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很轻松,而且小森林何时要睡觉都可以,我也可以继续我的行程。
清迈的蚕丝加工厂

我们一团共有近四十人,其中二十多位是球员,其余的都是球员们的太太与孩子。因此他们特别为我们太太孩子团安排了观光团。有参观蚕丝加工厂、清迈著名的佛峙Wat Phra That Doi Suthep、胡姬花园,还有2006年Royal Flora Expo.

Royal Flora Expo 是泰王在清迈王宫中的花园,同时配合泰王60岁的生日,特别开放让大众参观。入门票为泰铢200。当中花园内就种有世界各地的花卉。如果是步行的话,要一天的时间才可以走完。当然我们不是步行走完,那里有游览车服务,可以在任何一站上下车。由于随行的都是太太们,再加上中午的太阳很热,因此我们大都走马看花。图示

因为教主最后一天的比赛正好是小森林的两岁生日,我们决定买一个生日蛋糕给他。原来清迈有Swensen Ice cream cake, 还有送货服务,1kg 的冰淇淋蛋糕才卖泰铢699,好便宜哦!

晚上那儿有著名的night bazaar, 有售卖各式各样食物、记念品、服饰等的小贩,还有乐队伴唱。在那儿与三五位朋友喝喝吃吃,加上夜晚的清迈特别的凉爽,真是人生中一大享受。

清迈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,来年可以的话,我们还要再来。

No comments: